星球坠落

也是不太了解自己

【左邓】订婚风波(下)

  收到消息的左航马不停蹄的订机票飞往小镇,一路上一直在想自己到底那做错了,一条一条梳理,最终得出一个结论:

  钻死胡同了,以为昨天的是订婚仪式。

  想清楚后,就该想想怎么哄自己的小玫瑰了,还好做了点准备。

  毫不知情的邓佳鑫正拉着朱志鑫逛街,玩的不亦乐乎,没有丝毫想要回去的意思,反倒是旁边的苏朱夫夫急得不行

  “夹心啊,你真不急啊?”

  “不啊,我为什么要急?”

  “左航还不来找你,不会是还没发现你不见了吧。”

  “苏新皓,你闭嘴!”

  说是不急,其实是邓佳鑫前段时间才批阅完学生的论文,那一篇篇的含水量和重复率实在不忍直视,正好溜出来,放松一下,尽情购物。

  玩得不亦乐乎时,邓佳鑫刚要结账,从旁边伸出一只手,先把账结了,手上的转运珠还是自己亲自去寺庙求得,所以,邓佳鑫知道,左航来了。

  转头瞪两个告密的叛徒却发现他们早就没影了,气呼呼的转身就走,左航赶紧提着购物袋跟上,解释道:

  “闹别扭了?怎么出来度假不和我一起?”

  “哼。”

  “是不是误会了。”

  “误会什么?”

  “那不是订婚仪式,就是一起吃个饭而已。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邓佳鑫没想到自己误会了,闹了个乌龙,自己还傻兮兮的闹别扭,羞死了。

  “我连婚都还没求呢,怎么订婚啊。”

  “哎呀,我想错了嘛。你为什么不解释!”

  “整顿饭你一直游神,第二天找你,你又直接飞过来,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,打电话也不接,我怎么解释?”

  邓佳鑫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设了免打扰,怪不得一直没收到左航的消息

  “那你就来找我了?”

  “是啊,要不然我的小玫瑰走丢了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啊,我不是玫瑰,哪有人叫这个的!不许叫我!”

  “好好好不叫,现在可以回家了吗?”

  “你要跟我求婚,亲朋好友都得在。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“订婚仪式必须按最高规格来,礼器必须配齐,”

  “已经在准备了。”

  “戒指我要绿钻!”

  “我立刻去订。”

  左航把邓佳鑫哄好后总算没人来打扰苏朱两人的甜蜜时光,美美过了一个蜜月。

  几个月后,左邓两家的订婚宴如期举行,地点在左家老宅,那座百年老宅。

  仪式那天,满园红装,高朋满座,宾客都是叫得上名号的人物,餐宴是国宴师傅掌勺,礼器每一件都是古董,两位主角的礼服更是私人订制,排场十足。


  

  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

       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

  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

  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

  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书笺

  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

  此证

评论

热度(12)